米饼Fio

新圈名:米饼
关键词:克御,御堂孝典,GGAD,网王,网舞,冢不二,不二周助,APH,红色组,极东组,甲斐田幸,高桥广树,桐泽(桐岛禅x横泽隆史),HP,西弗勒斯·斯内普,艾伦·里克曼
聊天嗑cp沉迷美色用的QQ小号:2531173833
【尤其欢迎小窗找我一起嗑克御/冢不二/极东组/红色组/桐泽/GGAD,或者一起吸幸姐/广树/不二子/御堂桑】

关于《GGAD:一段情史》,我想说说我自己

作为一名HP原著粉,我读过七部原著,看过八部电影,并且在网上也会看很多相关的梗和消息。在我读原著的时候,并没有过多地注意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这两个人之间的特殊关系。我知道邓校的痛苦往事,我也知道这两个人曾经是密友和革命伙伴。但是由于原著中打动人的点太多了,(比如霍格沃茨保卫战的壮烈场面非常震撼),我的注意力并没有被他们吸引。

我一般吃原著向CP,不会自己主动开脑洞YY,但是会看看别人的脑洞,也会玩一些同人梗。(比如我吃哈金罗赫,但是德哈的同人段子我也很喜欢。)后来我在网上知道,官方早就说过他们之间有爱情。然后我注意到了几个点:电影截图里(就是两人那张著名的合照)意气风发的少年,1945年昔日密友的决战,还有纽蒙迦德的黑暗牢房。可以说是细思极虐了。而且演员的颜值也让我沦陷。(电影《理发师陶德》中,那个年轻阳光的金发水手,跟HP电影里的少年盖勒特·格林德沃是同一个人饰演。杰米的盛世美颜真是太吸引人了。)

三年前,FB系列电影还没上映的时候,我已经在GGAD坑里了,只是入得不深。

两年前,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上映,知道GGAD的人多了一些,但似乎没什么大的改观。

前段时间,《神奇动物:格林德沃之罪》预告片中,厄里斯魔镜里的两个少年一出现,我暴风雨式哭泣。简直要跪下叫官方爸爸。然后一直等着电影上映。

然后在电影院里看到十指相扣看到血盟,我直接原地起飞原地爆炸。

除了期盼已久的GGAD,我没有预料到的是,我从电影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初代黑魔王盖勒特·格林德沃的魅力。气质,头脑,颜值,都没得说,我差不多要被圈粉了。(感谢德普在荧幕上对他的诠释。)

看完电影的那天晚上,激动之余,我又翻了翻原著第七部,发现句句戳心——

“两个才华横溢的少年,他们就像火和锅一样投缘。我有时听到猫头鹰在敲盖勒特的卧室窗户,送来阿不思的信!有时他突然有了灵感,就马上要让盖勒特知道!””

“两个聪明,狂妄的少年,怀着同样的痴迷……”

“我内心深处是否知道格林德沃是怎样一个人呢?我想我是知道的,但我睁只眼闭只眼……”

“死亡的征服者,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!两个月如痴如醉,满脑子残酷的梦想……”

“杀了我吧,伏地魔,我很高兴去死!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……有些东西你永远也不会明白……”

“……或者是为了不让伏地魔闯入你的坟墓?”


然后我疯狂哭泣疯狂吃糖吃刀疯狂嗑cp。一边抱着原著哭泣一边刷各种梗。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_(:_」∠)_看完电影不到一周,我感觉自己可能出不了坑了。

在我疯狂给别人安利GGAD的时候,发现经常半天讲不清楚他们的故事,同时GGAD的热度直往上窜,我看到网上很多人似懂非懂的样子。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这段往事,我打算顺手写个科普,整理一下原著的剧情……结果不小心写了七千多字,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。

我以前入坑并不算深,也没有特别仔细地研究这两个人本身和他们之间的关系,仅仅是看过网上的一些分析。所以在很多方面我的理解也会有所欠缺。写这篇文章我真的是尽力了。

欢迎补充欢迎讨论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更多的人了解GGAD。

希望这篇文章能成为圈友们向圈外人安利GGAD的有力工具。

谨以此文,献上我对他们真挚的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